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2014专题 > 6·27洪水 > 动态报道 正文

异地转移安民心

2014-12-17 14:43:09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施伟谊

  本网10月16日讯(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吴炎根)今日上午,金竹镇梭溪塘岭村村民蓝金钗专程赶到县农办,报名参加石练爱丰小区土地竞拍。她告诉记者:“竞拍成功后,我就能从金竹搬出来了,以后外出更方便啦。”

  与蓝金钗一样,受益于我县异地转移安置工程的农户还有很多。他们大多居住地较为偏远,生产条件较差,经济基础薄弱,亟待各项扶持。自2003年开始,我县按照“政府主导、农民自愿、科学规划、分布实施”的原则,推进农民异地转移工作。如今,已累计建成异地转移安置小区(点)56个,异地搬迁4.182万人。

  腾龙小区是我县最大的异地转移农民安置小区,总规划面积约633亩。其中,一期工程已建设完成,主要用于安置乌溪江库区四个乡镇的群众。对于在此安家的1008户农民来说,这次搬家的意义远不止换个地方这么简单。不但生活环境变好,出行更方便了,还能享受到与城里人同样的就业、医疗、教育等资源。“因为异地安置,我们的日子过得更安心。”这是腾龙小区住户的普遍心声。今年,二期工程已正式启动,将惠及更多的农户。

  在推进农民异地转移的过程中,我县还根据实际需要及时调整政策。今年“6·27”洪灾西部三乡镇受灾严重,众多农户房屋被毁。为此,我县把这类农户也纳入异地转移工程中,计划将他们安置在云峰东城小区。现在,小区规划图纸已完成,用不了多久,受灾农户就将有新家。

  “让农户有个安心的住处,这是扶贫工作的一个重要基础。只有搬得下、稳得住,才能富得起来。”县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农民异地转移五年规划已开始实施,这次的目标是转移1万农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