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让轰动全城的“爱心接力”再延续

19万元善款助应晓健父子换肾

2015-11-17 21:44:11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施伟谊

  一年半前,一场有关遂昌中学高二学生应晓健的“爱心接力”轰动全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各种方式为其募集善款,并持续关注着这位双肾衰竭的花季少年。

  一年多时间,对于正常人来说也许过得很快,但对于面临病魔考验的孩子却是一种煎熬。虽然与父亲肾配型成功,却因为不想拖累家人而选择了保守治疗。在这段时间里,他每天吃药、做腹透,除了身心受到创伤,更带给家人无限担忧……

  本网11月17日讯 记者 杨曦

  病魔不会同情任何人,由于病情反复,应晓健必须选择换肾才能延续生命。11月23日(下周一),应晓健将在浙一医院与父亲进行肾移植手术。

  有了合适的肾源,换肾当然不是问题,但高昂的手术费用却让他们望而却步。据了解,应晓健换肾手术费用至少需要15万元。

  

  病魔无情,人有情。今日,学校、媒体以及网友代表发起人,在村干部及其父母的见证下,通过银行柜台将“爱心账户”内的189469.24元(其中本金188279.99元,利息1189.44元)善款,当场转入了应晓健本人的银行账户,助应晓健父子换肾。

  据了解,在去年发起的爱心捐助活动中,社会各界爱心涌动,爱心善款数额不断增加,除了直接捐到应晓健本人手中的20多万元善款,另有18余万元打入了由学校、媒体、网友以及企业代表发起人为其设立的“爱心账户”。在与其家人商议后,学校、媒体、网友以及企业代表发起人决定暂时保管“爱心账户”内的善款,在确保应晓健治疗所需费用足够的情况下,再将剩余善款移交(或成立)慈善基金。

  “孩子一直坚持不愿与我换肾,但哪里想得到最终会是这样的结果!”应晓健的父亲应文明告诉记者,自发病的近两年时间来,应晓健每天都要靠吃药和做腹透来维持生命,不仅孩子遭罪,而且费用还不少。目前,已花30多万元治疗费用。

  更不幸的是,今年8月的一天,应文明在摩托车后架绑扎应晓健使用的腹透药水时,不慎被绑扎用的皮带铁钩打伤左眼,造成眼角膜损坏,花费1万多元治疗费后,却最终医治无效,永远失去了左眼。

  应文明说,跟孩子的病情比起来,这算不了什么。如今,医生已明确提出,只有马上换肾才能维持孩子的生命。然而,在保守治疗期间,能借能凑的钱都已悉数用尽,好心人捐助的善款也所剩无几,面对此次高昂的手术费用,实在无力支撑。“要是没有后续的这笔善款,我们只能选择放弃了!”

  在今日转交爱心善款时,几位发起人纷纷鼓励应晓健一家,希望他们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战胜病魔,不要辜负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关心、关爱,并会如实将爱心善款转交情况向社会公布,让这一场持续一年多的“爱心接力”画上圆满的句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