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正文

全县“六边三化三美”工作点评会召开

2015-11-18 21:42:42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1月18日讯(记者 徐姣)今日下午,全县“六边三化三美”工作点评及“消除4600”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点评全县“六边三化三美”工作情况,并交办下阶段相关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沈世山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周瑞琛作相关工作部署。

  今年以来,全县累计投入1.63亿元,开展“四清”、“两路两侧”和“六边三化三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10月份,“六边三化三美”工作考评取得全市第一的佳绩。

  在听取相关情况总结和典型发言后,沈世山指出,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进一步增强做好“六边三化三美”工作的信心,创建“生态美、环境美、生产美、生活美、人文美”的美丽城乡。

  针对下步工作,沈世山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精准把握“六边三化三美”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要提升认识、拓展思路、强化责任,要根据年度目标和工作重点再梳理、再明确,形成干群合力的良好氛围。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全面打好“六边三化三美”持久战、攻坚战,做到“重点和重心、里子和面子、长效和常态、引导和指导”四个相结合,一手抓乡村环境整治,一手抓美丽经济建设,按照“全域景区化”的思路,突出房美、村美、业美,形成美丽城乡风光面,要从“人民群众生命利益第一”的高度,尽快统筹做好偏远山区群众、地质灾害点群众、临水临崖农户搬迁工作。要探索控新治旧的有效措施,全面完善修订村规民约,让“六边三化三美”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既要发挥村两委班子战斗堡垒作用,也要发挥乡村文明促进会等社会组织作用,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

  针对全面完成消除4600元以下贫困现象既定任务,沈世山强调,要补助政策尽早到位,低保兜底全面加强,结对帮扶提前行动。要强化责任,统筹协调,协同推进,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完成。要全力冲刺,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节点,倒排时间,查漏补缺,确保全面完成消除4600元工作任务。要措施落地,以“一户一策一干部”为主抓手,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旅游扶贫、来料加工扶贫等产业举措,因户施策,精准扶贫。

  会上,沈世山还就明年项目计划安排和年底目标任务完成作了具体部署。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