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正文

警钟长鸣 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我县领导干部赴金华监狱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2015-11-24 18:26:26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施伟谊

  本网11月24日讯(记者 王红梅)今日,杜兴林、沈世山、尹建中、上官国明等副县以上领导和相关领导干部到浙江省金华监狱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给大家打预防针、敲警示钟,进一步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增强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

  在金华监狱负责人带领下,县委书记杜兴林一行参观了金华监狱和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违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视频和廉政警示教育片。

  杜兴林指出,开展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我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具体内容。要以案为鉴,认真吸取反面案件的沉痛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牢记于心。失去自由就失去一切。要经常算算“政治帐、经济帐、亲情帐”三本帐,不让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偏离正确方向,更加珍惜现在的自由生活,不能让违法犯罪给自由戴上枷锁。失去理想信念就会迷失自我。如果领导干部丧失了理想信念,必然会失守思想道德防线,最终导致人格扭曲,迷失方向。失去自律底线必然走向坠落。违法犯罪的领导干部失去了自律底线,必然导致自毁前程,导致家庭悲剧,严重损害单位的利益,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我们要不断增强自身抵抗力,守牢做人为官的底线,守牢遵纪守法的“红线”,始终不越雷池一步。

  杜兴林强调,党员干部的道德修养,不仅关系到个人的道德品行,还关系到党的整体形象。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认请自己、认清责任、严格自律、严以律己,做廉洁从政的模范和表率。要坚持学习增底气,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党性意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不触“红线”,在工作上不划“虚线”,在纪律上不越“底线”。要坚持宗旨树正气。领导干部必须要摆正自己与群众的关系,在行使手中权力时,要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敬畏党纪国法,坚持原则要求,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问题、推进工作,不以权谋私、徇私枉法。要坚持廉洁养净气,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绷紧心中廉洁自律的“红线”,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防,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保持一身正气。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努力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通过此次参观警示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受到了深刻教育,提高了对腐败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加强党性修养和世界观改造,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断增强防腐抗变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