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正文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召开

2015-11-29 16:41:11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施伟谊

  本网11月29日讯(记者 王红梅)11月27日,县委书记杜兴林主持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会议深入查摆和分析‘修身、做人、用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严和实的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努力锻造一支具有铁的纪律的干部队伍。

 

  沈世山、尹建中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研讨会。县领导上官国明、朱红伟、胡刚、魏丽伟、廖为义、蓝献民、赵文明、周瑞琛、徐菊珍、郑永利、谢旭峰、叶珍华、张少啸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结合专题研讨会主题,杜兴林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绝不可存在“一阵风”的侥幸心理。党的十八大以来,遂昌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但问题依然存在。我们绝不能盲目自信、放松警惕,对所有违反纪律规定的人和事都“零容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敬畏之心,要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作风纪律,违反纪律的坚决不做,纪律规定要做的坚决做好。

  杜兴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务必做到敬于心、熟于胸、严于行。《准则》和《条例》相辅相成,《准则》明确了党员干部必须树立的道德“高线”,《条例》则是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底线”,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对道德“高线”心存敬意,对从政“底线”心存敬畏。要将《准则》和《条例》熟记于胸,《准则》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面向全体党员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既有德法相济的“温度”,更有标本兼治的“力度”。而《条例》则是改革开放以来最全、最严党纪,通过制度的刚性和建设性力量,推动党员干部从“不敢腐”到“不能腐”、“不想腐”转变。在贯彻《准则》和《条例》的过程中,形式要从“简”,落实要从“严”。全县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务必以《准则》和《条例》对照自己,自觉在行动上落实党的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的前面,为自己的人生道路建立一道稳固的防火墙。各级党委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应以两部文件为指导,全面担当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杜兴林最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抓好项目冲刺工作,统筹推进“城市更新”、“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年度目标。要抓好“十三五”规划工作,力争编制一个特色鲜明、科学有效、可操作性强的规划纲要。要抓好党建述职工作,以党建述职推动基层党建提升水平。要抓好民生平安建设,重点围绕“基本消除46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等省市重点考核的指标,加强查漏补缺工作,同时集中精力抓平安稳定工作,提升治安水平,确保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关于典型案件的通报精神,通报了云和县及我县相关单位违反八项规定问题处理情况。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