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遂昌旅游 > 景区 正文

汤显祖纪念馆

2016-05-23 15:54:25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施伟谊

  景区级别:--

  景区概况:

  被誉为“东方莎士比亚”的明代文学家、戏剧家汤显祖,于1593年至1598年在遂昌任知县。此前,汤公在京是个闲官,被贬广东徐闻是个挂名的小吏,到遂昌始为一县父母官。汤公在遂昌“仁政惠民”,吟诗赋词,与遂昌士民结下了深情厚谊。

  汤显祖(1550—1616)是我国明代伟大的戏剧家、文学家、思想家,卓越的反封建斗士,他生活于明代中、晚期,身历嘉靖、隆庆、万历三朝。其一生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即如清康熙陆辂评概:“始焉学道,居然大鸿也;继而慷慨,又为直节名臣矣;晚乃漱润词场,以风流擅名当代”。

  开放时间:8:00-17:00

  建议游玩时间:0.5小时

  地址:遂昌县北街四弄十四号

  电话: 0578-8522990

  景点攻略:

  遂昌县城北街四弄十四号

  去汤显祖纪念馆N个理由:

  理由一:纪念馆环境优美,古朴雅致。馆内陈列,内容丰富、格调高雅。

  理由二:为纪念这位伟大的历史文化名人、弘扬民族文化,遂昌县于1995年5月在县城建成“遂昌汤显祖纪念馆。

  理由三:展示了汤显祖生平、汤显祖在遂昌的政教治绩、汤显祖的艺术成就、几百年来遂昌人民对汤显祖的遗爱深情,以及历来对《牡丹亭》的演出、研究、评论的情况。

  景区详情:

昆曲十番
 
茶艺表演
 
临川梦影发布会
 
南京为官
 
仙县情意
 
艺术思想
 
玉茗堂
 
玉茗堂
 
汤显祖铜像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