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遂昌旅游 > 民宿 正文

芷有一间·湖畔

2016-05-25 16:53:01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施伟谊

  每扇窗都是画框,每幅画就是窗外的风景

  

  初见“芷有一间·湖畔”时,它藏在遂昌湖山乡的一个自然村落,从选址来看,它算是这个村里最靠近湖畔的位置了。独立院落,西边有竹林,东边的小路延伸至湖边,北面是一片茶园,面朝湖泊与山峦,庭院里面2幢2层小楼被美景围起来,完全符合梦想中家的模样。

  浙游君去的时候,遇上了好时候,前一天夜晚刚下了点雨,湖面起了雾气,坐在院落湖景露台上,可以看到云雾中远处山峦起伏,露台下面的茶园里,茶树正吐出点点新绿。

  对于芷有一间民宿,有点印象的朋友,第一反应或许是在丽水古堰画乡的那家鼎鼎有名“个性民宿”:只有一间可以供客人住宿的客房,这间客房需要“眼缘”方可入住。没错,这2家民宿都是同一个主人所开。说道这里的客房供应,芷有一间·湖畔并不没有那么“任性”,5间临湖房全部用来做客房。

  虽然客房的供应不那么任性,但是老板“任性“的本质仍旧没有变:为了提高客人住宿的舒适性,主人邀请阳光和空气进来。每一扇窗户都是一整块透明的玻璃,中间没有任何隔断,就犹如一个画框,把房间外的风景都放进了画框里。为了装下美景,最大的一个窗户面积近20个平方。

  

  在湖畔,你几乎看不到一根钢筋,就连窗户全部都是用老木头手工打造。为了解决老房子梅雨季潮湿的问题,民宿的主人回收了将近30吨的老木头,那些老房子里拆下来的楼板、门板,平均七八公分的厚度,用来做地板、床、桌椅和衣柜。门把手、衣钩、门牌和钥匙扣、旧家具和老罐子,都是主人从老村子里一点点淘回来的,住在里面你会觉得既陌生又熟悉。

  房间价格:700元—1680元/间

  电话:15325156826

  地址:丽水市遂昌湖山乡珠村畈村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