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遂昌旅游 > 民宿 正文

躬耕书院

2016-05-25 16:52:42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施伟谊

  现实中的世外桃源

  黄泥岭村位于湖山乡乌溪江库,三面环水,不通公路,进出只有坐20分钟左右的船。正是这一湖碧水阻隔了村民和镇上的喧闹生活,使村民长期以来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耕生活。

  恍若是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载舟而行,遇山而入。坐着书院杨执事开的接客人专车,沿着一条长廊一直往前,便可看到一个白墙灰瓦的传统院落静静的坐落于群山的怀抱中,院门上挂一匾:“躬耕书院”,旁边一幅对联:“躬践农桑知国本,耕耘经史识心源”一目了然诠释其意。

  从院门进去,绕过木制照壁,眼前就是一个中国传统天井合围式的院落,假山奇石与花鸟树木相杂其间,错落有致。院落之间有侧门,通着小院落。

  中间最为宽敞的“躬耕堂”,正对着对面被形容为“笔架山”的中轴线。堂内摆设桌椅案几均是传统家具,活脱脱是中国古代大户人家的会客厅。

  转出“躬耕堂”的后堂,眼见之处是一大片田园风光,高低错落的农田种着水稻、莲塘还残留着荷叶。小路转角处的几块木板上,分别标着几处方向:榨油坊、豆腐坊、果园、猪舍……恍惚间,好似穿越回到了古代,正走入乡间某户耕读传家的大户人家。

  在书院里,读经观史,开讲堂,造书斋。周末召集全村孩子来书院,辅导功课并背诵《三字经》等经典国学,这都是书院杨执事和书院的老师经常做的事,所以躬耕书院并不接待客人入住,只是接待客人游玩和学习的地方。

  所以想要在书院住上一晚,那是难上加难。偷偷告诉你们,汤唯的老师也在书院授课哦!上次汤唯就是带着老公来看望老师和孩子们的哦!

  房间价格:不提供住宿

  电话:0578-8156777(季儒青)

  地址:丽水市遂昌湖山乡黄泥岭村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