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动态 正文

柘岱口:为番薯种植户送上培训“及时雨”

2016-06-11 16:29:19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施伟谊

  本网6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雷美钗)近日,由柘岱口乡政府、石练镇中心成技校携手县农业局共同举办的遂昌山区甘薯栽培技术与产业化培训班在五星村开班。全乡120余人参加培训。

  “现在政府真是太好了,不仅免费给我们提供番薯苗和肥料,还请来农业专家免费为我们培训,现在正是番薯种植旺季,这培训真是及时雨呀!”参加培训后,种植户们开心地说。

  柘岱口乡五星村是典型的番薯种植村,几乎每家每户都种植番薯。今年,在乡党委、政府的积极引导扶持下,结合“三分地”增收计划,创建了“百亩创业扶贫基地”,并免费为低收入农户提供番薯苗和肥料,通过番薯条产业协会帮助农户加工和销售。形成了“协会+基地+农户”的“一站式服务”帮扶模式,全方位助农增收。

  据悉,本次培训主要包含育苗技术、整地做垄栽培技术、田间管理技术等方面内容。对提高农户种植技术,提升番薯品质和产量具有重大促进作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