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正文

毛建国在“创国卫”第三次点评会暨迎接省技术评估部署会上强调

志在必得 决战决胜 坚决确保“创国卫”圆满成功

2016-07-07 21:17:59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7月7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第三次点评会暨迎接省技术评估部署会,县委书记毛建国在会上强调,当前我县“创国卫”工作处在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要志在必得,决战决胜,坚决确保“创国卫”圆满成功。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主持会议,县领导尹建中、华治武等参加会议。

  毛建国指出,“创国卫”是提升县城人居环境的一个有效抓手,是建设美丽县城、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的重要内容,是向省委、市委看齐,齐步实现全市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满堂红的一个重要任务。前阶段通过大家的辛苦努力,我县顺利通过了检查组暗访,为下阶段的明查打下了良好基础,更增添了大家的创建信心和决心。

  毛建国强调,要全员发动抓氛围,全民上阵,全面铺开,全面发力。相关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各包干区责任单位要切实抓好包干区内的卫生和环境整治,新闻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策划,营造全县上下合力“创国卫”的浓厚氛围。要对照短板、标准和暗访反馈的问题抓创建,正视问题差距,以项目化的方式尽快补齐短板。要结果导向抓创建,以结果论英雄,县“两办”督查部门要及时跟进,全面督查和专项督查有机结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迅速整改。要形成合力抓创建,“创国卫”是一项系统工程,各个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创共建,创卫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创卫办和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和对接,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准确掌握相关信息,尤其是考核验收的技术指标、检查要求、线路安排等,保质保量如期顺利通过明查。

  毛建国强调,“创国卫”已进入百米冲刺的最后阶段,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全县上下一定要立即行动起来,抢时间,争进度,抓具体,抓深入,以必胜的决心、超常的举措、出色的业绩,确保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圆满完成,为加快“五美遂昌”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沈世山要求,要找补短板,确保明查通过。要正视基础设施滞后、工作职责不明确、卫生环境状况较差、群众参与热情不高、工作落实统筹兼顾不够、管理落实不够等问题,逐条逐项对照“创国卫”标准,精准发力,逐一攻破。要狠抓落实,加快项目推进。各单位、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主要领导要进行专题调研,到创建现场寻找问题,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要扬长创标,打造遂昌样板。要根据明查要求,抓紧研究亮点提升工作;要查漏补缺,抓紧完善台帐资料,确保在档案资料上不失分;要持续发力,不断推进公共卫生健康市民宣传教育,开展社区卫生状况评比,开设电视台“创卫”专栏节目,使“创卫”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并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全力打造具有遂昌特色的“创卫”工作样板。

  副县长李建霞通报了前阶段省检查组暗访情况,并部署了下步迎接省技术评估相关工作。

  会后,毛建国还深入县城街道、巷弄、居民区等点位打扫卫生,并督查指导了各点位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下阶段的“创国卫”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