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正文

县委十四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补短板 创标杆 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6-07-10 16:18:27 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7月10日讯(记者 王海军)县委十四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于7月8日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归零翻篇开新局扬长补短创标杆”主题大讨论活动,专题研究部署我县补短板工作,审议通过《中共遂昌县委关于补短板创标杆的若干意见》。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毛建国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部署全县经济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县政协主席华治武、县委副书记上官国明及其他县委常委等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我县“归零翻篇开新局扬长补短创标杆”主题大讨论活动所取得的成果,认为自今年3月份以来,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遂昌实际,县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归零翻篇开新局扬长补短创标杆”为主题,以“一心两悟三定四论五明六突破”为活动主线,扎扎实实开展大讨论活动,形成了一批思想成果、制度成果、项目成果和作风建设成果,提高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干事力量,找准了问题症结、突破了重大短板,改革了体制机制、推动了县域发展,得到了市委的充分肯定。

  全会指出,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充分认识补短板的现实意义,把握补短板的总体要求。没有发展,就没有遂昌的未来。在冲刺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全县干部群众要聚焦发展主题,深刻认识补短板在推进发展中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主动地融入到补短板、创标杆工作中,加快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推动县域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补短板是向上借力发展的必然之举,补短板是自我给力发展的关键之招,补短板是全民聚力发展的根本之策。要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指引补短板,要紧扣高质量、均衡性标准谋划补短板,要遵循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推进补短板。

  全会强调,要着力补齐全县改革发展中的重点短板。全会审议通过的《若干意见》,既充分体现了“十三五”规划的工作部署,又对“十三五”规划进行了深化和完善,全县要把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聚集力量、聚势攻坚,努力把短板补齐补好。要围绕城乡环境建设补短板,全面推进美丽城乡建设,全面深化治水治土治气治山,全面落实环境保护责任;要围绕农民增收致富补短板,创新增收方式,提升发展能力,完善长效机制;要围绕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高起点谋划,高强度投入,高质量服务;要围绕产业创新发展补短板,坚持生态工业主攻方向不动摇,培育壮大旅游第一战略支柱产业,大力发展生态精品现代农业,切实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要围绕公共服务供给补短板,致力提升公共服务的均衡性,致力增强社会保障的协调性,致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遂昌;要围绕体制机制改革补短板,破解难点,抓实试点,健全机制。

  全会指出,要坚定不移推动补短板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补短板事关全县发展大局,是对各级干部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和考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推动各项补短板任务落到实处。要奔跑起来,要立说立行,要压实责任。坚持在补短板一线识别干部、考察干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打造一支“敢担当、能干事、干成事”的狮子型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一定要紧密团结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集中精力补短板,聚焦发展抓落实,为加快建设“五美遂昌”,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沈世山全面回顾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全县经济工作,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沈世山要求,要聚焦县域发展短板问题,更新创新发展理念,持续提升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提升工作的有效性,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加强工作的全局性。要锁定目标,精准发力,确保全面完成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快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省市重点工作;要加快建设重大项目;要加快培育生态经济,生态工业要转型升级,生态农业要巩固提升,生态服务业要融合发展;要加快美丽城乡建设,打造美丽县城,建设美丽乡村;要加快社会事业发展。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遂昌县委关于补短板创标杆的若干意见》。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副县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县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各工委主任,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县主题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在县城担任过副县以上实职的离退休干部;部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部分县十五届人大代表;部分县政协八届委员等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