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网络直通车 > 乡镇之窗 正文

【濂竹乡】推进“农旅融合” 打造“幸福濂竹”

2016-07-12 16:28:51 来源: 遂昌县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7月11日,周瑞琛副县长带队到濂竹乡刘坑村蹲点调研“农旅融合”发展工作,县城建局副局长周根旺、丽水市民宿设计专家宁阿国和西畈乡举淤口村党支部书记杨昌兴受邀陪同调研指导。

  近年来,濂竹乡引进民间工商资本投资开发了“黄金谷漂流”景区。今年,濂竹乡把刘坑“黄金谷漂流”景区作为发展美丽经济的核心区和带动区,举全乡之力高标准推进村庄综合整治、刘坑花海开发、休闲中心兴建等项目建设,打造“漂流、花海、古道”点线连片的休闲体育养生基地,并于6月25日成功举办“穿越黄金古道、相约刘坑花海”的休闲旅游系列推介活动,引起了大众媒体和乡村休闲旅客的广泛关注,漂流及赏花游客接踵而来,带动了花海主题农家乐产业发展,解决农民家门口就业100余人,有效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濂竹农旅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下步路如何走?在现场,大家围绕休闲体育养生基地核心区块建设,进行全线点位勘察,确定民宿项目选址,形成整体美化方案。并连夜组织召开了户主动员会,周瑞琛副县长围绕“推介农旅融合、打造幸福濂竹”提出“精、准、快”的发展路径。一是精品精致发展。引导全村上下要一家一户地打造,一点一位地装扮,把刘坑打造成具有区域特色休闲体育养生基地;二是准确定位发展。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登高望远、超前谋划,濂竹乡走农旅融合发展道路关键要体现区域特色,把黄金文化、田间文化、民居文化和风俗文化融合进去,留住“乡愁”,让客人来了住得下,而且还想来;三是快速行动发展。号召全村上下要树立舍小家顾大家的思想意识,设计上不断完善、品质上不断提高,以时不我待的决心和信心,争取下个星期一之前民宿项目能够破土动工,各个子项目攻坚克难跟进,稳步启动实施,通过全乡上下的共同努力,真正把刘坑村打造东部乡镇的一颗“璀璨明珠”。同时,县城建局副局长周根旺、丽水市民宿设计专家宁阿国、西畈乡举淤口村党支部书记杨昌兴对濂竹刘坑休闲体育养生基地的核心区发展提出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当晚,散会后,刘坑村及时组织召开了村两委成员会议,对即将启动的项目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濂竹乡人民政府:黄兴法。2016年7月12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