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网络直通车 > 乡镇之窗 正文

【石练镇】石练镇党建好故事——调解主任和民兵连长一肩挑

2016-07-12 16:32:17 来源: 遂昌县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做点事情是应该的,我们不能让群众有意见。”这是石练镇柳村村党员上官洪恒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朴素而掷地有声。

  上官洪恒1976年入伍,1978年入党,1981年退伍。回到家乡后,他非常热心地为了服务村民而忙碌着,正是部队磨炼出的忠诚、奉献、正直精神,得到群众的信任,上官洪恒很快被推荐为村里的民兵连长、矛盾纠纷调解主任,而且一干就是35年,成为群众的贴心“老娘舅”。

  邻里之间出现矛盾纠纷了要去调解、哪家夫妻之间吵架了要去化解、偶遇小年轻因为赌博借款引发打架要主动劝架、村民种田由于灌溉水问题引发纠纷要去调解……谈起35年间的一个个小故事,上官洪恒讲,几天几夜都说不完。他说村里就是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但是只要他听到了,都会出面去协调解决,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一般的事情不出村,不给镇党委政府添乱。

  1994年春天,有群众向上官洪恒反映村里集体山林采伐承包权包给他人,但承包款太低不合理,得知情况后,他主动向村主要干部反映情况,积极为村集体争取合理权益。经过一周协调,双方重新拟定承包合同,得到村民认可。

  今年,上官洪恒已经61岁了,他仍然带领着村民兵连的同志,为村内的急事难事忙碌着,哪条村道损坏了,大家就垫钱先修补;哪家下水道堵塞了,民兵马上就会带着工具来疏通,他把民兵连带成了一支过得硬、能服务的队伍。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