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正文

咬定目标 坚定信心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16-10-19 22:33:05 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9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召开,分析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一步明晰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实现抢险救援、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三项工作的全胜。

  县委书记毛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作经济形势分析和工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县政协主席华治武等参加会议。

  毛建国强调,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清醒认识县域发展现状,在直面问题和不足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着力强调“一个不动摇,四个不放松”,确保经济稳中有升。要紧盯年度目标不动摇,高度关注自定目标、考核目标;要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领导领办机制要发挥核心作用,项目要素保障要更有力,责任部门责任落实要更严;要狠抓产业发展不放松,在“四换三名”、全域旅游、农旅融合等方面有新突破;要狠抓重大决策落实不放松,着力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统筹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工作,进一步加大补短板力度;要狠抓环境优化不放松,切实优化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本领、多方面争取资源、推动各项改革落地。

  毛建国指出,要决战决胜,誓夺平安金鼎,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安全感和获得感。平安夺金鼎是硬任务,不能有丝毫闪失,要不折不扣抓好全县面上的稳定和苏村灾后重建的维稳。政策制定要求“公”,地质灾害隐患点避让搬迁、危旧房解危等重点工作要求“稳”,群众工作要求“实”,打击违法要求“严”。

  毛建国强调,要保质保量,全力以赴确保灾后重建和群众工作平稳有序。苏村山体滑坡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第一时间赶赴一线现场指挥,人民子弟兵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在军地联合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省、市、县、镇、村各级组织、部门全力以赴、同舟共济,取得了抢险救援的阶段性战果。接下来,我们要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全力以赴,高质高效完成灾后重建任务,一是善后事宜要尽快完成,二是灾后重建要加快推进,三是维稳包干要落实到位,四是感恩教育和灾害反思要着力跟进。

  毛建国指出,要统筹谋划,深入调研,切实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要高质量起草党代会报告,坚持走群众路线,认真听取和吸纳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让报告的起草过程成为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的过程。要严要求做好党代表选举,严肃选举纪律,真正把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质优、工作表现好、民主意识强、能够反映广大党员心声的同志选出来。要以“热爱遂昌,奋力奔跑”为主题,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发展丰硕成果,努力营造党代会良好氛围。

  毛建国强调,要大力弘扬苏村大救援精神,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决战四季度,以“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攻坚能力决战四季度,以“令行禁止、闻令而动”的严明纪律决战四季度,以“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决战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努力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经济社会发展的满意答卷。

  沈世山深入分析了我县前三季度经济形势,指出了发展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下阶段经济社会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沈世山要求,要深刻领会刚刚召开的专题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的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一心一意、全力以赴抓机遇抢夺、抓经济发展、抓产业培育、抓收入增长、抓项目建设、抓环境改善、抓社会稳定。

  沈世山要求,要弘扬抢险救援敢打硬仗的战斗精神,拿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顽强作风,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一要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迅速推进安置小区和安置房建设,尽快完善出台安置政策,加快全县地质灾害点搬迁安置工作,做好群众工作和社会稳定;二要确保完成全年主要指标,力争省、市各项考核争先进位;三要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按照“大干项目、大抓投入”百日攻坚活动部署,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施工;四要不断开创三区共竞格局,打造有核心竞争力、有市场活力的产业发展平台;五要精准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新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农民、企业、财政“三个增收”创造稳定的收入来源,紧紧围绕创业创新、项目落地、弱势群体权益“三个保障”营造和谐的发展环境,持续打好“两化融合”“三改一拆”“四换三名”“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组合拳,持续改善群众就业创业、上学就医、居住生活、文化娱乐、办事服务等条件,主动出台引导政策,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提前谋划实施项目,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