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落实责任 科学处置 全力做好H7N9流感防控工作

2017-01-08 21:03:19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月8日讯(记者 傅长琪)1月6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H7N9流感防控紧急会议,分析当前防控形势,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恪尽职守、科学防控,防范疫情扩大,坚决打赢H7N9遭遇战,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副县长李建霞参加会议。

  沈世山指出,临近年关,鸡鸭等禽类交易日趋活跃,人感染H7N9流感可能性增大,加上摊贩交易流动性大、人员复杂,部分群众健康知识缺乏、主动医疗诊治意识薄弱,加上H7N9流感容易造成心理恐慌,使得H7N9流感防控难度加大。

  沈世山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H7N9流感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一方面,要立足于“防”,坚持内查外堵,落实好家禽养殖场和交易市场的消毒和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等各项措施。另一方面,要着眼于“控”,密切关注疫情,强化疑似病例和接触人员诊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同时,要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加强社情舆情管控,消除恐慌和麻痹思想,维护社会稳定。

  沈世山要求,要明确职责,担当责任,统一部署,联动防控,坚决做好H7N9流感防控工作。H7N9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防控局面。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在会后立即部署,落实好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源头管理、统筹协调、信息报送、宣传教育四方面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春节。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