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正文

唱响主旋律,打造“文化铁军”

毛建国在“看见遂昌”书画展上强调

2017-01-15 19:47:12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蓝怡俊

  本网1月15日讯(记者 郑玲烨)1月14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育工作室、杭州遂昌商会、上海东方智慧十分孝心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县文化馆、县汤显祖纪念馆和杭州共院艺术联合承办的“看见遂昌”书画展在汤显祖纪念馆开展。县委书记毛建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劲松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俊逸的毛笔书法、五彩缤纷的油画、意境深邃的绘画等不同类别的艺术作品,吸引了毛建国一行的目光,他们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详细询问作品情况,还不时拍照留念。毛建国说,遂昌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汤显祖文化、好川文化等都给我们留下了宝贵财富。近年来,遂昌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内涵,精心谋划文化产业建设,充分发挥了“文化+”的综合提升带动效应。

  毛建国指出,文化是民族的灵魂,文化传承靠人。文化工作者们要坚定文化自信,保持对自身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自信,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创作出更多激励遂昌人民不断前行的优秀文艺作品;要紧紧围绕“热爱遂昌奋力奔跑”主题和“五美遂昌”奋斗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打造“绝对忠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激情昂扬、实干实效”的“文化铁军”,奋力开启“五美遂昌”建设新征程。

  毛建国强调,要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内涵,努力将文化产业与遂昌全域旅游、城市建设等工作相结合,突出重点,做足做精地域文化的文章;要以环境改造提升为抓手,以美丽县城建设为平台,以汤显祖纪念馆为核心区,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打造独具特色的汤显祖文化历史街区;要以文化艺术传播为载体,加大文化人才队伍培养力度,打造一支“文化铁军”,唱响唱好遂昌文化主旋律。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将持续至1月25日,展出的80多幅诗歌、书法、绘画、油画等作品,均由我县石练镇吴家三代人创作,作品既展现了吴家三代人沿袭的精神文化,又展示了遂昌的奇美风景和浓厚的汤显祖文化。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