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宣传科普知识 关爱老人健康

科普养生进农村 融入春季正当时

2017-03-23 22:30:41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蓝怡俊

  本网3月23日讯  “坚决戒烟酒少喝,多吃杂粮蔬菜果……”日前,云峰街道银都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座无虚席、热闹非凡,一场由县科协、村老年人协会共同举办的“老年科普养生知识培训讲座”吸引了该村60多名老年朋友参加。

  该讲座围绕春季健康生活方式,为在场的老年朋友讲解了春季如何保健养生、合理膳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等,老年朋友们也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会拿笔记下内容。

  “老人的饮食应注意哪几方面?”“老年人为何半夜睡不着?”在随后的科普养生类抢答环节,题目一出,老人们都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很是活跃。当天,县科协工作人员还给老人们发放了健康科普手册,让他们在课后也能继续学习。

  据悉,近年来县科协非常重视农村科普工作,以农村科普为抓手,以农民素质提升为出发点,以农村老年人为对象,竭尽全力为推动农村产业发展谋思路。

  “通过举办这类老年科普养生知识培训讲座,让广大老年人能够学到更多的科普健康知识,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让他们的老年生活更加健康丰富。”县科协主席徐瑞祥说,接下来他们还将逐步增加对老年人科普健康类的讲座,将科普触角伸向农村各大群体,进一步增强科普宣传工作的实效性和广泛性。

  记者 罗健 通讯员 王笑一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