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一企业倡导“光盘”杜绝浪费

2017-04-13 16:39:3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余航)“先打3两饭,不够再来添”“您好,4个菜吃得完吗?”日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遂昌分公司员工食堂里,工作人员孟君芬正忙着给排队的员工打饭菜,句句看似啰嗦的询问,是她已经习惯的工作用语。

  当天的午餐,食堂准备了肉末蒸蛋、咸菜炒肉等4道荤菜,以及麻婆豆腐、炒青菜等6道素菜。员工李芷涵拿着餐具点了一荤一素,3两饭,总共8元钱。李芷涵表示,现在全社会都倡导“光盘”行动,所以点餐时她都仔细选择自己爱吃的菜,以免吃不完造成浪费。

  “米饭粒粒念汗水,不惜粮食当自悔”“粒米虽小犹不易,莫把辛苦当儿戏”……食堂四周的墙上贴了不少珍惜粮食、不浪费饭菜之类的提示语,倡导“光盘”行动。4位工作人员在食堂“巡餐”,看到员工剩饭、剩菜时,就会轻声提醒。

  当天值班的工作人员黄香婷告诉记者,“巡餐”时他们还要留心收集员工意见,哪道菜烧得好、哪道菜不受欢迎,都会及时反馈给厨师,然后由厨师根据多数员工的口味改良菜式。“这样一来,员工剩菜的现象就会减少,更有利于倡行文明、节约、健康餐饮消费的社会责任。”黄香婷说。

  就餐期间,记者看到吃完午饭的公司员工有序地端着餐盘,把“残羹剩饭”倒进泔水桶。午餐结束,泔水桶大部分是菜汤和很少的饭粒。

       来源:丽水日报 4月5日 第三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4/05/content_1241333.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