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职业中专学子 完成兵役登记工作

2017-04-13 16:40:2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近日,遂昌县人武部工作人员来到遂昌职业中专开展全国征兵网兵役登记工作,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兵役登记相关政策与要求、登记对象等内容。经筛选,该校遂昌籍男性适龄学生共有488人。在校学生已在遂昌县人武部及乡镇人武部长的现场指导下,上机完成兵役登记工作。

  刘靓

  作家马三枣带来“作文秘籍”

  怎样才能让干巴巴的文字变得生动有趣,怎样才能让想象变得更加丰富,看漫画对写好作文有帮助吗?近日,莲都区水东小学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他给同学们带来了写好作文的“秘籍”。他就是《文学少年》《新少年》《小学生优秀作文》《小学生学习指导》等期刊专栏作家、儿童文学家马三枣。

  马老师始终面带微笑,用亲切而幽默的语言,通过许多个故事的串联引导学生写好作文。写作的素材哪里来?马老师说:“写作的素材从生活中来,要学会观察,热爱大自然,融入大自然,你才会为春的来临而欢舞,为雪的洒脱而欣喜。”想象哪里来?马老师又说:“有一个词,只要你会用,你就有潜力成为一个儿童文学作家,这个词是‘假如’。这个词可以帮助你展开想象,写出能激发孩子兴趣与异想天开的火花。”

  马老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诗歌《世界上的瓜》和童话《豌豆公主》,告诉大家用“X光透视眼”读懂童话里隐藏的秘密,方能有所收获。

  自2009年加入浙江省写作教学研究与实践基地以来,水东小学一直致力于学生写作兴趣的培养与文学素养的提升。近年来,学校搭建各种平台,充分展示学生的习作能力,提升老师们作文课堂教学的能力,开展了“经典美文诵读”“读书节小作家评比”“儿童文学作家进校园”“作文报基地讲师团送教”“现场作文大赛”“随文补白小练笔”等系列活动。

  校长叶芳说:“作家进校园是我们‘书香校园’的一部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文学热情,让阅读和写作之花常开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俞琳

  松阳职业中专

  开展年轻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

  如何使用信息技术进行教学情景的创设,如何利用信息技术突出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如何通过信息技术设计交互的教学环节,为学生提供活动和思考空间,体现现代多媒体教学的开放性、交互性和优越性?近日,松阳职业中专以“年轻教师的信息化教学使用程度及效果”为主题开展年轻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进一步提高教师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积极性,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比赛中,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规范,信息化运用亮点纷呈。如自行研发虚拟模拟软件、自制微课视频、交互式白板、实物投影、利用手机开展云班课教学、利用APP空间预习和布置作业、校内外互动等,充分展示了全新的教学手段在教学中的应用和该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建设的成果。

  “本次大赛对我来讲是一次学习历练过程,从教学设计、微视频拍摄制作、课件制作到网上下载视频、软件等,很多虽不是第一次尝试,但是比赛的氛围让我更加深入地探索研究怎样才能上好信息化课程。这次比赛也是一次寻找自我、证明自我、强大自我的过程,确实有诸多的感悟与收获。”参赛的年轻教师包雪珍表示收获很大。

  分管副校长曾木连说:“信息化教学比赛本质上是一场交流活动,通过比赛来集中展示教师的信息化程度,教师间互相切磋技艺,达到相互提高的目的,同时也是倒逼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据悉,本次信息化进行比赛,全校50余人次年轻教师参加预赛,选出优秀的选手将参加明年的县中职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

  潘红枫

  遂昌三仁小学传承畲乡文化

  近日,一场以“听山哈故事、知山哈历史、传山哈文化”为主题的“三月三”畲族文化艺术节,在遂昌县三仁畲族乡中心小学热闹举行。

  三仁小学是畲族文化传承学校。近年来,学校紧扣“承畲乡文化仁韵,立乡村教育精品”办学愿景,创建了“畲族文化传承基地学校”,打造了“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品牌学校”。图为该校师生演绎关于畲族起源的自编情景剧——《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苏立军 巫亚萍

       来源:丽水日报 4月13日 第四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4/12/content_1244412.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