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力加快农村电商创业小镇建设

2017-05-01 21:03:4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5月1日讯(记者 邹可思)4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实地调研农村电商创业小镇建设。副县长张春根陪同调研。

  沈世山一行实地考察了特色小镇规划主入口、创业小镇核心区等点位,详细了解农村电商创业小镇目前规划和建设情况。

  据悉,农村电商创业小镇是一个“农村互联网+生态+金融+旅游”的产城融合项目,以上江竹炭园区为核心改造提升,总规划面积约2.94平方公里,核心区0.96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创业智慧园、综合配套服务区、商业服务区、峰会中心、旅游服务区、农村电商研究院等功能区块。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小镇概念性规划和核心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和评审、小镇接待中心建设方案的设计和评审,小镇核心区一期景观工程方案设计及小镇入口区建筑立面改造工程的方案设计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经商、交通、国土等部门负责人作情况汇报和表态发言,4家设计单位就农村电商创业小镇的设计方案进行讲解。

  听取汇报后,沈世山强调,农村电商创业小镇项目建设对县域加快发展意义重大,要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专门负责项目推进,在设计建设过程中要有明确的重点和时序哪一块先做、重点怎么做都要清晰明确,尤其是对于环境整治、河道建设、老房整修等问题,要坚持先易后难,层层推进。各部门要明确工作重点、积极配合,切实担负起“店小二+好朋友”的职责,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要将审批保障做在前头,及时高效解决各种难题,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顺利推进。要分清政府和企业职责,确保项目建设资金及时到位、有效落实。要坚持融合发展,农村电商创业小镇建设要与含晖洞、金石门景区开发以及汤显祖戏曲小镇建设等紧密结合,共同打造集生态观光、电商体验、艺术鉴赏、创意休闲于一体的县城周边旅游景区带,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要彰显特色,努力把农村电商创业小镇培育成遂昌靓丽的新名片,为打开“两山”通道、促进绿色转型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