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危险!一条光缆垂落马路中间

点赞!交警徒手托举半小时保道路安全畅通

2017-05-15 20:10:2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郑玲烨 通讯员 朱利辉

  本网5月15日讯“南门中路有最帅交警,托举光缆线维持交通……”近日,一名交警用手托举光缆线,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顺畅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而照片的主人公就是县交警大队协警耿尚,他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最帅托举哥”,他的美丽举动也获得了大家一致的赞扬。

  事情发生在5月11日,当天早上7时50分左右,耿尚进行例行巡逻时,在南门中路与上南门路交叉口发现一条光缆线垂落在马路中间,由于当时正值早高峰,过往行人车辆众多,垂落的光缆线造成车辆通行困难,道路拥堵。

  发现这一问题后,耿尚立即下车跑到马路中央,一边用手使劲抬高光缆线与路面的距离,一边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

  记者从监控视频上看到,当有公交车等大型车辆途经此地时,耿尚就踮起脚,尽力将光缆线举过车顶,让车辆安全通过。由于长期托举,耿尚手臂酸胀,左右手不时更换。看着越来越多的车辆,耿尚明白光靠一己之力很难保证道路通畅,便向县交警大队请求支援,让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赶来帮忙。在托举了半个多小时后,县交警大队和相关施工部门将隐患排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交警站在马路中间托举光缆线的场景,让途经此地的市民颇为感动。事后,网友称赞耿尚为“最帅交警”。对于此事,耿尚表示,之所以这样做,是当时车流量大,维护人员又不能及时赶到,他便很自然地上前托起电缆线让车辆顺利通过。“其实这不是什么大事,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本就是交警的职责啊。”耿尚笑着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