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百箱蜜蜂助力少数民族增收致富

十箱蜂百斤蜜万元钱产业扶贫启动仪式在苏旺村举行

2017-05-15 20:10:2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5月15日讯(记者 周璐琳 通讯员 李香梅)今日上午,濂竹乡苏旺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县农业局、民宗局、濂竹乡共同组织的苏旺村少数民族精准扶贫中蜂产业赠蜂仪式在此举行。副县长郑永利参加。

  近年来,因中蜂产业投资少、见效快、增收大的特点,我县明确将中蜂养殖作为促进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的重点产业进行扶持,力推“十箱蜂、百斤蜜、万元钱”的“甜蜜事业”,实施“输血”与“造血”双轮驱动,激发少数民族群众发展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和水平。

  苏旺村是濂竹乡唯一一个少数民族村,村庄环境清幽,历来都有养蜂的传统,为支持该村“甜蜜事业”的发展,在县民宗局的前期协调下,县农业局给苏旺村送去100箱中蜂,以精准举措精准扶贫,切实加快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这次100箱中蜂共分发给了16户农户,其中有许多都是有丰富养蜂经验的养蜂农户,希望通过他们的带领,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养蜂队伍,让‘甜蜜事业’结出的‘甜蜜果实’惠及更多农户。”村党支部书记雷水松说。

  为更好地指导群众的养蜂,苏旺村还聘请了县畜牧兽医局专家作为中蜂养殖指导员。

  “有了专家指导,这心里就更有底了。”66岁的村民雷金法已有50多年的养蜂经验,家中原本就养了34桶蜜蜂,这次他又领到了13箱蜜蜂,“希望在养蜂专家的指导下,将蜜蜂养得越来越好。”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