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高碧街的“女汉子”书记

——记三仁畲族乡高碧街村党支部书记雷茶英

2017-05-22 20:05: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茶英书记,昨天不是刚来过吗?今天下这么大雨,你怎么还往我这里跑呀!快进屋喝口水,歇一歇。”看到雷茶英冒着大雨上门来慰问,刚从三仁畲族乡上簟地质灾害点搬出来的吴大爷既感动又心疼,一边握着雷茶英的手,一边说道,“连装有线电视这样的小事你都亲自帮忙,真是风风火火的‘女汉子’。”

  雷茶英曾在原上簟村做了多年会计,对上簟地质灾害点需搬迁户的情况了如指掌。如今,雷茶英当选高碧街村党支部书记,成了上簟自然村村民的“父母官”,做起搬迁户的工作更是得心应手。面对村民的不同诉求,她总是认真倾听,耐心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工作,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把村里的事情交到小雷手里,我们都很放心。”高碧街村原党支部书记应水寿说。

  提起这位“女汉子”,住村干部邹文华不禁竖起大拇指,赞道:“茶英书记是我见过最拼命的女干部,她几乎天天和村民‘泡’在一起。”他告诉记者,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在雷茶英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事事争先,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为了工作,每天早出晚归,雷茶英表示,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妻子、母亲和奶奶,没有尽到应有的责任和义务,但欣慰的是家人都十分理解和配合,尤其是她的丈夫,主动承担起家里的一切事务,让她可以安心在外干事。“说没有一点怨言是假的,但我也是乡镇退休的干部,更能理解她对工作的坚持和付出。”雷茶英的丈夫说。

  三仁畲族乡党委书记章君剑曾多次在全乡干部大会上对雷茶英的拼劲和干劲表示肯定:“不等,不靠,不要,全力奋战在村集体事业中,不愧为群众信任的好干部。巾帼不让须眉,茶英书记好样的!”

  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林超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