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遂昌“大搬快治”吸引全省眼球

近200人现场考察遂昌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工作

2017-05-24 23:14:27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5月24日讯(记者 王海军 通讯员 吴艳)5月24日至25日,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遂昌召开。今日下午,来自全省各地的近200人在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蒋珍贵、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金根等人的带领下到北界苏村、应村半岭、腾龙小区,实地考察遂昌大搬快治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亮及县委书记毛建国,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等陪同前往现场考察。

  苏村山体滑坡现场,建起了警示教育基地,山脚铺起了草坪,修复后的生态河道清水潺潺,一排排处州民居风格的安置房整齐矗立。考察团来到苏村,详细了解苏村山体滑坡、灾后重建等情况。考察完苏村点位,玉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庞伟峰深有感触地说,苏村的自然灾害令人震撼,警醒我们要敬畏自然、尊重自然。安置小区建设速度快、标准高、质量高,值得借鉴和推广。

  应村乡桃溪村半岭自然村房屋已全部拆除,以政府代建模式建设的桃溪村安置点,施工现场竖起了塔吊,建筑工人在紧张有序地施工。考察团驱车先后来到腾空拆除的半岭自然村和在建安置房的桃溪村,深入了解我县大搬快治政策、工作机制及政府代建模式等情况。站在施工现场,庆元县“大搬快治推进办”常务副主任胡顺山说,遂昌的政府代建模式很好,农户省时、省力、省钱,建房统一标准、风格,十分有利于美丽乡村建设。

  位于县城东部的腾龙小区总规划面积约630亩,是我县符合农民异地转移条件的扶贫重点村、地质灾害点(村)等农户的集中安置点。考察团深入腾龙小区二期安置点,查看了解安置房规划、建设、政策等情况。看到整齐划一的安置房,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徐晖说,参观了腾龙小区感触很深,小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而且土地资源有效整合,能很好地促进县域发展,真正实现了“安得下、稳得住、富得起”。

  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遂昌的大搬快治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很值得他们学习借鉴。他们表示,回去后将结合本地实际,好好吸收借鉴遂昌的工作模式,更好推进当地大搬快治、除险安居等工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