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我县召开茶产业发展座谈会

2017-06-15 00:23:48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6月14日讯(记者 曹俊杰 实习生 朱莹)今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在全县茶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要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共同努力、合作共赢,提升茶叶种植、加工、品牌和市场建设水平,加快促进农民增收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副县长郑永利参加会议。

  会上,我县茶产业生产经营主体代表畅所欲言,从茶叶种植、采摘、加工、营销、标准、品牌等方面介绍了我县茶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县农业局、林业局、国土局、茶产业促进会等单位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提升茶产业发展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建议后,沈世山指出,遂昌茶产业历史悠久,为遂昌带来了诸多荣誉,是农业的第一竞争力。但是也存在落伍现状,仍存在产量大、质量优、价格低,有历史、有市场、缺品牌,有人才、有特色、缺合力等问题,下步要精准发力、补好短板,破解难题、操作到位,全方位做好茶产业的发展和提升。

  沈世山强调,要加快茶产业提升,一是要实施茶叶种植提升工程。要做好茶叶品种的筛选和培育,加大优良品种推广,做好特色品种开发,加大“低”改“高”政策引导力度,明确种植标准,突出高海拔、高山茶的特点和优势,落实茶叶冰冻保险,开展茶叶产地土壤检测,引导茶农多用有机肥、少用化肥,进一步提升茶叶品质。二是要开展茶叶加工提升工程。要全面了解茶叶加工企业发展现状,培育茶叶加工企业和规模企业,利用好村办企业土地政策,解决企业用地问题,大力开展政策性担保,加快制定企业环境标准,做好茶叶加工技术研发和提升,推进茶叶采摘、加工机械研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发挥老艺人余热,做好加工工艺研究,加大制茶工培训,加快制定茶叶加工标准,加强科技合作,深入研究茶产业链,加快推进“粗”改“精”“绿”改“红”“田”改“山”进程。三是要推进市场建设和品牌提升工程。要加快茶叶精品市场建设,做好域外茶叶销售市场开发,加大农产品推介补助力度,鼓励参加各类展销活动,做好线上销售市场开发,提升三井毛峰、毛阳毛峰、龙谷丽人等老茶叶品牌知名度,开发高山野茶、特色红茶等精品茶品牌,加大品牌融合,发挥区域大众品牌带动效应,鼓励多开茶楼茶吧,传承弘扬茶文化,加大茶产业宣传推广力度。同时,要同心协力、献计献策、合作共赢,共同推动遂昌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