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省财政厅田园综合体调研组来遂

2017-06-18 21:12:4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18日讯(记者 曹俊杰)6月16日上午,省财政厅基层财政处处长何新星带队来到我县,专题调研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试点示范项目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副县长郑永利陪同。

  座谈会上,我县从产业特色、实施基础、区位优势、建设成效、机制创新、推进保障六个方面,全面汇报了申报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常乐源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实施方案。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新路湾镇,实地考察蕉川历史文化村、蕉川村田园综合体等点位,全面了解该区块自然环境条件,交通运输条件,地理位置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

  调研中,沈世山介绍,遂昌是国家级生态县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也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田园综合体所在的新路湾镇,是国家级生态镇、丽水市生态精品农业示范乡镇,也是目前浙江最大的杂交稻制种基地、全省唯一的省级种业特色强镇。目前,这个区块拥有1家种业开发公司、1家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8家家庭农场,1000多农户加入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试点示范项目是遂昌一次重大机遇,遂昌将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模式,突出产业融合和产业链延伸,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让村集体经济壮大,确保试点项目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山区发展新经验、新模式、新样本。

  调研组一行认为,遂昌对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申报工作非常重视和用心,围绕国家和省里相关文件要求,考虑全面细致,迅速制定了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同时,遂昌建设田园综合体也具备较好的产业基础。田园综合体是系统工程,是农业功能向三产融合的优质转变,该试点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起点,下一步,遂昌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创新体制机制;要多产业、多业态推进,做好田园综合体产业支撑,切实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要积极探索发展现代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和保护生态的新路子。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