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提高依法执政能力 加快建设法治浙江

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举行

2017-06-26 23:18:0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26日讯(记者 王海军)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今日举行,开班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领导毛建国、沈世山、尹建中、华治武、胡刚等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不断把依法执政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法治浙江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面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依法执政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内容,在治国理政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推进依法执政是深入贯彻落实法治浙江建设重大决策的自觉行动,是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要保障。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依法执政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保质保量完成法治浙江建设的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推进依法执政的关键问题,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不断深化依法执政实践。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要时时处处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统筹推进,要注重改革和法治两轮驱动,同时要以改革为动力规范和推进依法执政。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要有与依法执政要求相匹配的法治素养、法治能力。要把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作为必备的基本素质,通过学法打牢依法办事的理论基础和知识基础,增强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的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履行推进依法执政的职责。

  开班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乡镇,研讨班采用视频会议+网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专题辅导。

  开班仪式后,国务院法制办政府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李明征就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作专题讲座。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