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高温下的电力“特种兵”

2017-07-13 19:58:22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7月13日讯(记者 祝灵潇 通讯员 季一莉)进入7月以来,气温持续攀升,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厚重的绝缘服、手戴绝缘手套、头戴安全帽,在10多米的高空与太阳为伴,和“高压”并肩,他们有一个名字——电力“特种兵”。

  7月12日,天气晴,最高气温36摄氏度。9时,高空作业车停在云峰街道龙板山工业园区,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王剑和班员郭昌健、周夏丰、胡永军从车上下来,热浪扑面而来。

  由于园区企业申请用电,而炎炎夏天如果停电进行搭火,会影响附近企业正常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为此该公司带电作业班决定带电搭火。

  骄阳似火,作业人员在带电作业现场拉起安全围栏、摆放安全器具,为带电搭火紧张地准备着。周夏丰、胡永军两人穿着密不透气的绝缘服,还没开始工作,额头、双鬓已满是汗水。

  9时15分,绝缘斗臂车把两人送上10多米的高空。烈日当空,两人闷在厚实的绝缘服中,戴着厚厚的绝缘手套,默契地配合着,站在高空作业车上,拆搭、引线、收线有序开展着。

  阳光下,越来越高的温度,让人有些喘不过气。而在绝缘服包裹下的温度要比室外温度高出10多摄氏度,作业人员汗水不停地滴落。由于带电作业是一项特殊的工作,有着严格的要求和很高的技术含量,再加上炎热的天气,操作人员除了要有过硬的技术外,同时还要具备良好的生理和心理素质。

  作业现场,气温高达36摄氏度,在10多米高空毫无遮蔽的情况下,体感温度超40摄氏度,“全副武装”的作业人员就这样顶着酷暑,克服一切不利条件,持续开展了2个小时的高空作业,顺利完成了带电安装的所有工序。

  完成作业后,作业人员迅速脱下绝缘服,身体里散发出阵阵热气,浸湿的工作服紧紧贴在身上。“站在上面,太阳当空照,这酸爽,就当蒸了一个免费的桑拿。”说起带电作业,周夏丰这样说道。

  为确保居民生产、生活正常用电,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次数,县供电公司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在天气、环境符合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带电作业,仅今年入夏以来,就开展了26次带电作业项目,有效保障了客户的用电需求。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