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市政协“送科技下乡”让农户乐享“农技盛宴”

2017-07-13 21:54:33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7月13日讯(记者 罗健 通讯员 叶大明 游丽梅)送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带来真真切切的指导。今日上午,市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在石练镇展开,农技咨询、中蜂养殖辅导、农旅融合座谈等一项项科技援助为我县广大农户送来了加速发展的“春风”。市政协副主席陈景飞,县政协主席华治武,政协副主席马翔华、潘堂根等参加活动。

  恰逢集市日,在石练镇牡丹亭前,市、县政协委员与科技专家根据茶叶种植、茶叶检测、畜牧养殖、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农业技术领域分设摊点,并针对农户的疑惑一一“对症下药”,解决农户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家门口”的技术咨询活动吸引了众多农户前来咨询、问答。

  “中蜂的管理要根据群势、蜜源、气候等条件作相应调整……”而在石练镇甜蜜养蜂合作社,来自金华的养蜂专家为当地20多位养蜂户传经送宝、赠送蜂桶,带来了一份中蜂养殖“科技大餐”。

  围绕农旅融合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我县各乡镇(街道)闻讯而来的农户代表们在农旅融合座谈会上纷纷提出自己的困惑,各政协委员、农技专家结合自身的经验一一解答,并延伸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陈景飞说,随着人们生活的改善、出游方式的改变,人们对旅游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而农村的旅游资源主要体现在差异化上,所以要充分挖掘农村的独特旅游资源,发挥差异化优势,打开“两山”转换通道,真正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要注重农村山水资源的保护,着力开展环境整治和房前屋后的绿化、美化,营造野趣美;要发展好当地农产品和特色餐饮业,保护好历史文化建筑,充分展示本地特色文化,开展农村生活方式体验,展现农村良好的人居环境;要分清政府、村两委、村民各方责任和义务,齐心协力共同把农旅融合工作推向深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