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给鸡听音乐,这个“鸡司令”养鸡有妙招

2017-07-17 22:01:3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给鸡听音乐,你听说过吗?今日,记者在遂昌祎浩生态土鸡有限公司养殖基地看到:这里的土鸡正听着欢乐明快的乐曲,在竹林间“展翅高飞”。

  “我给鸡放音乐,主要是锻炼它们的胆量,让它们在竹林里跑得远些,飞得高些。”养殖场主人陈祎雄为记者解了疑惑,“正因为这些土鸡跑得欢,鸡肉紧实,才深受客户的好评。口感好,是他们对我养的土鸡一致的评价。”言语间,陈祎雄流露出的是自信和骄傲。

  陈祎雄原是云峰街道洋浩村党支部书记,如今他是遂昌祎浩生态土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2012年,陈祎雄在妙高街道庄山村附近租了一片山林,养殖生猪。因生猪养殖产生的污水影响环境,2014年,他的养猪场被划入“三改一拆”范围。“我是党员,又是村干部,对‘三改一拆’工作我肯定要带头支持。”陈祎雄说,看到被拆后的猪场一片废墟,他虽有点心疼,但心疼不能解决问题,拿着为期11年的山林租赁合同,看着眼前一大片青翠的竹林,陈祎雄又开始寻找新的出路。

  在猪场被拆后不到一年时间,陈祎雄决定上山养鸡。2015年8月10日,陈祎雄带着妻子上山,开始清理山林。夫妻俩花了近两个月时间,终于把长满杂草的那片废墟清理了出来。10月1日,首批1000多只小鸡正式“入住”养鸡场。

  几只鸡好养,但要养几千只鸡却是个技术活。陈祎雄也担心,不过他在担心之外更多的是给自己充电。“自己买书看,向有经验的前辈请教,通过互联网向更多专家学习……”经过几年的摸索,现在的陈祎雄也算是个“土专家”。

  土鸡在竹林散养,听音乐、喂玉米、吃竹叶,鸡粪又成了竹林的有机肥,完全就是一个生态循环养殖模式。去年,陈祎雄的生态土鸡陆续上市,深受好评。

  “我这个土鸡上市后,大家评价很高,一方面是因为我完全遵循生态养殖的模式,另一方面也是鸡苗好。”陈祎雄说,为了保证土鸡品质,他从金华买来经过20多年筛选培育的土鸡品种。除了从金华买来的土鸡,两个月前,陈祎雄又买来了1000多只遂昌本地的黄金鸡苗。“黄金鸡是比较正宗的遂昌本土鸡种,深受遂昌本地人喜爱,这将是我以后的主要养殖方向。”陈祎雄说,虽说养鸡场还处于起步阶段,但销售形势却不错,今年以来的销量已经比去年翻了一番。

  “每天在山林里喂喂鸡,喝喝茶,这种生活就是最惬意的!”其实在陈祎雄心里,还有一个目标,就是让更多的人也过上这种惬意的农场主生活,“我现在还在起步阶段,如果市场好,我会扩大养殖规模,让更多人加入,带动他们共同致富。”

  记者 张春玲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