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147名县级剿劣督导员因地制宜精准治水

2017-07-20 22:19:3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走村入户掌握垵口乡17条小微水体整治清单以及所在位置,认真阅读治水剿劣相关文件、现场查看河道水质,做好乡村干部交流座谈……”如今,“一走”、“二看”、“三座谈”成了县级剿劣督导员李益林的三件“治水法宝”。

  在巡查过程中,李益林时不时拿出手机将发现的问题拍下来发到“遂昌剿劣督导微信群”,并及时做好督导笔记,整理上报督导情况,总结剿劣提标进展情况。

  今年4月中旬,由全县机关单位干部组成的147名剿劣督导员,分成6个督导组下沉一线,发扬铁军精神,实督实导,“干”字当头,仔细摸底督导区域内的水体情况,指导所在村(社区)制订剿灭劣V类水“一点一策”。同时,剿劣督导员还全面巡查督导区域内的所有河道及小微水体,掌握沿河排污(水)口情况、河面及两侧保洁情况,落实河道及小微水体治理工作,切实提升河道水质。

  “发现的问题我会先反映给村里,并督导整改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提交乡镇及有关职能部门解决,同时充分发挥好自身督导员的作用。”李益林说,除了自己的联系村,他还先后走访了其他4个行政村共166户农户了解河道情况,与其他督导员联动督导治水剿劣。

  “县一级的治水督导员既可以帮助基层河长以及村(社区)巡查员发现问题,还可以借助县一级的力量协调解决基层‘剿劣’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实现精准治水。”县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说,李益林着眼细处、督干结合,驻村入户、走访摸排,帮助基层治水剿劣的工作作风,也是全县其他146名剿劣督导员各尽其职、各显其能的真实写照。

  治水剿劣工作稳步推进,离不开剿劣督导员的付出和努力。在石练镇大茂坑村,两条河道的水质随着治水剿劣工作的开展逐渐提升,作为该村的剿劣督导员,县委老干部局的吴晨皓每次进村除了巡查河道,还对村庄中的环境整治进行督导,并积极宣传治水剿劣工作,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围绕河道‘痛点’,突出我们的工作重点,针对自己联系村的整治河道点位,做到‘一点一策’,真正地当好督查员、指导员、服务员、宣传员和战斗员。”吴晨皓说。

  如今,在剿劣督导员、各级河长及广大党员、干部、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幅幅美丽乡村的风景画因“水清”渐渐变得更加灵动。目前,全县乡镇(街道)剿劣自查已完成验收,下步,市、县级剿劣验收工作将逐步开展。

  记者 罗健 通讯员 汤凌峰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