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一个政策贯到底

2017-07-25 21:45:1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虽然有点舍不得祖祖辈辈耕作的土地,但是为了云峰的发展,值得!”提及前段时间自家田地被政府征迁,如今龙口村村民潘林袖对未来连直线三期的交通发展充满信心,“政府实施征迁,最终得实惠的还是我们老百姓啊!”

  曾经作为县行政区域范围内与外的交界田地,潘林袖家的1500平方米的田地被划分为两种价格,片区内价格高,片区外价格低,同一块地的不同地价让潘林袖的心里打起了“鼓”。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征迁三组组长徐承蔚说,由于潘林袖田地的独特性,他的征迁工作尤其重要,百余双征迁户的眼睛盯着他家,既要将政策解释到位,还要把一套政策贯彻到底。

  县行政区域范围外征迁补偿低,给征迁工作带来难度。连直线三期征迁严格落实《遂昌县征收集体土地补偿安置标准暂行规定》,统一实行征地片区综合地价,规范征迁程序。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无论是先签约还是后签约都一视同仁,一个政策贯到底。

  虽然潘林袖的田地处在交界处,但是云峰街道征迁组坚持一个原则,一个政策贯到底,多次上门耐心走访,以情动人,得知潘林袖和另一户村民对70多平方米的土地所有权存在争议,征迁组和村两委主动上门“阳光”测量,成功解决了两户之间的土地纠纷。云峰街道为村民设身处地的解决问题的举动打动了潘林袖,他同意按政策征迁,并在协议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有一点改变,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就会丧失,老百姓征迁的信心就会动摇。”吴锦雄说,“我们经常碰到一些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村民,但只要是村民的合理诉求,同时又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街道干部都非常乐意帮忙。”

  从“观望”到“积极”,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在一个政策贯到底的坚持下,连直线三期征迁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记者 罗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