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我们要把这种有趣的舞蹈带回英国”

2017-07-26 20:17:3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这两天,在汤公园跳广场舞的队伍里,来了两个白皮肤、黄头发的外国人,他们是一对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情侣。他们在逛街时对广场舞产生了浓厚兴趣,连续几晚都来学习,并表示要把广场舞带回英国。

  今年2月,遂昌8位大妈登上央视跳广场舞的余热还没完全散去,这两天,一段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情侣在汤公园学跳广场舞的视频又刷爆了我县市民的朋友圈。

  7月25日晚上,记者在汤公园见到了他们,男生叫Jonny,女生叫Laura,他们身材高挑、金发碧眼,“混迹”在一支五十余人的广场舞队伍里,十分显眼。他们跟随音乐节拍翩翩起舞,脸上洋溢着笑容。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三天来学跳广场舞了。他们还接受了大妈们的邀请,参加了广场舞沙龙。

  广场舞队伍中来了两名“洋学生”

  Jonny和Laura都是剑桥大学的高材生,他们与广场舞结缘,还得从Jonny的遂昌情结说起。

  Jonny告诉记者,他与Laura是北爱尔兰人,他是剑桥大学医学专业五年级学生,女友从法律专业毕业,已经参加工作。201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Jonny游学来到遂昌,住在市民罗女士家中,顺便当了一个月的外教。短短一个月的生活,不但让Jonny与罗女士一家成为好朋友,还让Jonny彻底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小山城,并将遂昌视为自己另一个家。

  回国后的Jonny时常和罗女士一家人联系,经常聊起遂昌的山山水水和人文风情。今年初,Jonny得知罗女士的第二个宝宝出生,表示要再来遂昌看看。两个星期前,Jonny特地带上女友Laura,坐了16个小时的飞机来到中国,游玩了北京、上海后直奔遂昌,一住就是一个星期。

  “三天前,罗女士带着我们逛街,看到很多人跳广场舞。我们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街头舞蹈,觉得非常有趣,忍不住也跟着跳起来。”Jonny开心地说,“没想到大家都非常热情,带我们跳,有个老师还很认真地指导我们,让我们更喜欢这种有趣的舞蹈了。”

  这两天,两名“洋学生”每天晚饭后都准时出现在汤公园,和大妈们一起跳广场舞,他们还认真地向领舞老师单斌阳拜师。看到有“洋学生”学跳广场舞,很多市民用手机拍下视频上传到朋友圈里。

  只用两晚就把广场舞跳得有模有样

  广场舞队中来了“洋学生”,这让教了8年广场舞的单斌阳也有些惊喜。尽管语言不通,但手舞足蹈,加上不用语言的音乐节拍,“洋学生”用天赋和勤奋很快学会了这支舞蹈,这让单斌阳啧啧称赞。Jonny和Laura学习的舞蹈叫做《紫竹调》,共有5套动作,因为融入了不少中国传统戏曲的技术动作,相比一般的广场舞更有难度。但两个“洋学生”只学了两个晚上,就基本掌握了动作要领。

  25日晚上,Jonny和Laura大方地展示起自己的学习成果。他们熟练地在跳舞的队伍中找好自己的位置,随着《紫竹调》的音乐响起,他们面露微笑,贴合着节拍,跟随着其他舞者的脚步,一会小碎步、一会甩水袖,举手投足间,也是像模像样。

  一曲舞毕,大家稍作休息,Jonny和Laura也交流起学舞心得。Laura在家乡学过一段时间的苏格兰舞蹈,有一定的舞蹈基础,所以这次学广场舞上手更快。Laura向Jonny示范起动作要领,Jonny认真揣摩。仲夏夜里,没跳一会儿两人已是满头大汗,但丝毫不影响他们跳舞的热情。

  看到两位洋弟子的表现,单斌阳也非常满意,邀请他们一起参加昨晚的广场舞沙龙,二人也是欣然同意。

  他们要把广场舞带回英国

  Jonny和Laura热爱旅游,他们一起去过法国、意大利、瑞士、南非等国家,不过在他们看来,中国有与众不同的魅力。“中国给我们的感觉是特别有人情味。像遂昌,虽然城市不大,但是人们都很热情。这么多陌生人每天都聚集在一起跳广场舞,热热闹闹,在我们看来是非常罕见的。”Jonny说,“英国的夜晚,在街上很少见到如此热闹的人群,但是在遂昌,我们见到了五彩缤纷的夜景,看到街头一群群市民,还有聚在一起健身的舞蹈者,这种感觉太奇妙了!”

  此次Jonny和Laura的中国行共有3周,遂昌占了大半的行程,除了遂昌的美丽山水,广场舞无疑成了两人最大的收获。“遂昌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我非常喜欢,渴望更深入地了解。”Jonny认为跳广场舞就是一个很好地了解遂昌的方式,“我们也学到了一些中国传统的戏曲动作,我们还了解到,遂昌不仅有广场舞,还有昆曲,有汤显祖和《牡丹亭》,听说汤显祖和莎士比亚是同时代的文豪。”

  Jonny和Laura将跳广场舞的照片与视频都珍藏了起来,还通过网络分享给了英国的朋友。Jonny认真地告诉记者:“广场舞太棒了,我们已经爱上跳广场舞,看到我们的分享,很多朋友都表示很感兴趣。我们要把这种有趣的舞蹈带回英国,教给我们的亲人、同学和朋友,大家一起跳。”

     记者 张春玲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