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力推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2017-08-10 22:04:3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10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上午,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大会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委常委邱战洪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发展文化产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支撑,是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抓手,是加快建设文化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内在要求,是抢抓全球化机遇、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需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期发展文化产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关键短板,全力推进全省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和《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四个强省”为导向,扎实推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聚力打造全国文化内容生产先导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文化产业新兴业态引领区,为建设“文化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文化产业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创新发展、培育新动能。二要集聚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三要开放发展、提升国内国际影响力。四要融合发展、增强产业带动力。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共同作用,加强改革突破、人才保障、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谱写“文化浙江”新篇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