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情暖童心 爱满人间”

实验小学学生与家长自发筹办义卖

2017-08-15 17:19:5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蓝叶佳乐

  本网8月15日讯“我捐100。”“谢谢叔叔对蓝同学的帮助,这是回赠给您的小礼物。”……近日,县平昌广场一角人头攒动,来自县实验小学204班七色花小队的10名学生与家长在这里为蓝利健一家人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据了解,今年13岁的蓝利健是县民族中学一名学生,父亲因车祸去世多年,母亲蓝月莲于今年6月被查出患有血管炎且双肾功能不全,现在已经恶化,双肾功能严重衰竭。目前其母亲坚持做透析维持生命,每次透析费用都要500至600元左右,因家中无经济来源已无力承担高昂的医疗费。

  “我们觉得他很可怜,想要帮助他,献出我们的一点爱心。”实验小学学生周晋告诉记者,知道他的情况后,他就与同学还有家长们一起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

  活动期间,孩子们还带来了手语舞蹈“感恩的心”和独舞等,为蓝利健的母亲蓝月莲打气加油。现场许多过往的市民看到孩子们如此有爱心,纷纷倾囊相助,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不管捐献多少,市民们都收到了孩子们回赠的一份小礼物。

  “一方面是为了帮助蓝利健母子,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培养孩子的爱心与善心,从小就懂得无私付出、帮助他人。”说起这次活动,学生家长罗美君觉得非常有意义。

  据统计,当晚共筹集到的善款3106元,现已全部交给蓝月莲。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