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新路湾:全力推进古村落重点项目建设

2017-08-17 20:34:59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17日讯(实习生 李杰 通讯员 刘惠如)连日来,新路湾镇蕉川村的一处古井旁,每天都有一群工人在忙碌,他们抓紧时间对这口古井进行加固修复。

  蕉川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据统计,该村共有文物建筑41处,其中宗祠6处,古井13处,是全县保存古建筑最多的村。2015年,蕉川村成功申请第三批省级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建设项目。

  为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工作,新路湾镇专门成立项目建设管理小组,与相关单位组成了项目技术指导小组,确定设计编制单位,将项目分古道修复改造、环境整治建设提升、古建筑修复3个子项目进行实施。

  目前,古道修复改造、环境整治建设提升2个标段子项目已完工,共完成古道修复3500平方米、水渠500米、石头路槛280米,完成两个廊亭、一个牌楼及其他部分附属项目建设。

  “下步,我镇将进一步督促推进加大项目的开发建设和拓展力度后期,依托该村周边原有的资源和基础,整合带动,串点成线,着力将蕉川村打造成‘文化建筑为主调、山水风光为基调’的历史文化休闲旅游村落,并整合带动该村周边原有资源和基础,串点成线,将蕉川村区域里的乡村旅游发展起来。”新路湾镇党委书记叶君美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