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遂昌菊米”被确定为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产品

2017-08-17 23:03:52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17日讯(记者 罗健 通讯员 华朝晖)近日,记者从县林业局获悉,“遂昌菊米”作为功能花卉产品,被确定为浙江省参展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产品之一。

  中国花卉博览会始办于1987年,是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花事盛会。本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在9月1日至10月7日在宁夏银川花博园举办,为期37天,届时,“遂昌菊米”将亮相于全国各地游客的眼前。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参展的筹备工作,县林业局根据要求精心挑选,最终选定“遂昌菊米”这个既有地方特色又能广泛推广,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俱佳的品种。连日来,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参展产品的生长情况,指导参展工作。

  菊米中富含菊米内脂、挥发油、黄酮甙等营养成份和抗病要素,经常饮用菊米茶能祛风火解肿毒,有预防感冒、醒脑、消暑、减肥、补血、清肝、明目、降血压、降血脂等功效及作用,清凉而不寒,适宜人群多,加工后的菊米不放任何添加剂。

  “此次送展的遂白牌‘遂昌菊米’是从野生甘菊花中选育出的一种无毛光菊和小白菊两个优质品种,采摘含苞待放的花蕾,经过杀青、烘干等加工工艺流程后,成为功能性代用茶。”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成功入选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对“遂昌菊米”进一步“走出家门”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