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省农办领导来遂调研

2017-08-30 23:53:1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30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程航)8月29日下午,省农办副主任严杰一行来到我县,深入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副县长郭云强陪同调研。

  严杰一行先后来到北界、大柘、湖山等乡镇,考察苏村灾后重建、农家乐发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垃圾分类处理、历史文化村落保护等工作,为我县创建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工作精准“把脉”。

  在苏村,看到河道修复、道路交通、警示教育基地、历史文化村落保护等项目有序推进,严杰给予充分肯定,并拿出手机拍摄纪念碑、大樟树等场景。他说,苏村要抓住灾后重建的历史机遇,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精心谋划村庄发展。同时,要因地制宜,结合传统建筑风格、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以及民俗文化传承等内容来建设美丽幸福新苏村。

  在大田村,严杰一行认真询问农家乐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并与村干部、汤沐园业主亲切交流。大田村是特扶项目重点扶持的中心村,近年来,通过扶贫专项资金的带动引领,并依托引进的汤沐园温泉休闲养生园项目,大田村不断加强管理,发动村民广泛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休闲旅游持续发展,成功打造成省级农家乐特色村。

  严杰说,遂昌的农家乐发展有特色、有亮点,大田村就是很好的例证。今后,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与时俱进,更多体现地域特色和文化元素,加快农家乐休闲旅游业转型升级,为促进农民增收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沈世山简要汇报了我县创建美丽乡村示范县工作。他说,“十二五”以来,我县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以“六边三化三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为主抓手,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2016年,我县启动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今年以来,我县在总结去年的创建经验,考察学习江山、浦江等首批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经验的基础上,重新制定了创建方案,并调整和优化了机构与人员设置。同时,统筹了建设、水利、农业、交通、旅游等部门的项目资源,形成了一张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清单,总投资6.536亿元。目前,已经完成了县域村庄布局规划与县域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环境整治与景观提升并进,业态发展与文化建设同步,力争今年成功创成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