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我县召开工业投资工作推进会

2017-09-14 15:20: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11日讯(记者罗健)今日上午,我县召开工业投资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工业投资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紧盯年度投资任务,促进工业投资项目加快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副县长张春根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经济商务局、工业园区、石练镇汇报了相关工业投资和重点建设项目情况,并分析存在的问题及下步举措;与会的凯恩特材、中电光伏、利民控股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自身项目建设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在与会人员发言探讨时,沈世山仔细聆听、认真记录,详细询问各部门、企业在工业投资和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并就在座企业项目投资滞后的具体问题,与大家共同探讨,深谋细研。

  就下步工业投资工作,沈世山强调,一要认真分析项目投资滞后的原因。在审批项目各项环节上,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加大工业企业的审批改革力度,认真总结改进,积极协调,提高审批效率;在部门服务能力上,要深入学习、强化服务,以企业落地、投产时间作为联系部门服务能力好坏的标准,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和质量;在企业自身方面,要进一步了解当前的投资环境和自身产品的优势,努力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二要明确服务企业的主要环节。在传统制造业方面,要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打造产业、产品、企业等新优势,进一步把握好产业改造提升的方式和路径,加大攻坚力度,坚持科技创新,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把品牌标准作为有力支撑,把培育优质企业作为重要目标,不断提高质量和效益,淘汰低端落后产能,以“亩产论英雄”,加强环保和安全方面的监管和整治,促进转型升级;在新办企业方面,要进一步完善融资保障,加快成立科技种子基金和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强化市场开拓,加强技术支持,夯实企业基础;在计划招引项目方面,要对企业的亩产效益、运营能力和落实能力进行分析,不断增加有效投资。

  三要明确各产业区推进工业投资的重点任务。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区,要出台相关产业转型升级的方案及投产项目计划,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加快解决投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高新技术产业区,要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做好投产项目的淘汰提升、计划项目服务及新引进项目落地工作;对健康产业园区,要进一步做好对原有企业的帮扶,加快建设相关标准厂房,推动健康产业不断壮大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