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投身第二故乡的环卫人

——记丽水市红花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遂昌分公司总经理金凌蕴

2017-09-17 18:14: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一张书桌、一台电脑、几张椅子……日前,记者走进丽水市红花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遂昌分公司总经理金凌蕴的办公室,只见办公室宽敞明亮,布置却显得非常简单。

  “我这总经理和其他总经理不太一样,他们的工作是在办公室,而我的工作是在路上。”说起办公室的布置,金凌蕴拿自己打趣道。其实,这句玩笑话已道出了金凌蕴的工作实质。丽水红花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遂昌分公司目前有环卫工人140多名,主要负责城区大小街道的清扫工作。身为总经理的金凌蕴虽不必像一线的环卫工人一样,每天早起去街头打扫,但早起到街头检查工作几乎是她每天的必修课。也正是因为这样,除了开会,金凌蕴几乎很少有时间待在办公室,办公室的布置极其简单也是自然。

  说起金凌蕴与遂昌的缘分,还得追溯到2011年。当时,丽水红花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遂昌设立了分公司,金凌蕴被派到遂昌担任总经理一职。

  “刚来遂昌时,第一印象就是这里山清水秀,是一座非常有味道的山城,所以我就想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这座山城越来越干净舒适。”回忆起初到遂昌的感受,金凌蕴仍记忆犹新。

  自从事环卫工作以来,金凌蕴常常伴着晨曦,开始一天的巡查;踏着暮色霭霭,仍奔波在环卫工作第一线。

  “巡查中一旦发现路面有垃圾,我就要以最快速度调集人员清扫,忙的时候,我也会和大家一起干。”金凌蕴笑着告诉记者,遂昌已成为她的第二故乡,这里的一点一滴都牵动着她的心。当看到大家的辛勤劳动换来了街道的干净、整洁,当听到越来越多的人为遂昌的环境点赞,金凌蕴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作为环卫工作者,必须以身作则,无论走到哪里,首先做到的是不乱扔垃圾,看到垃圾也会捡起来扔进垃圾箱。就算是外出旅游,也是先看当地的街道卫生再看风景,改不了了。”金凌蕴笑言,做环卫工作时间长了,就有了职业习惯。

  由于环卫工作的特殊性,金凌蕴经常要加班加点,特别是逢年过节。“已经好几年没有回台州老家陪家人好好过年了,但不管怎样,工作还是要继续负责任地做好。”每当看着街道在他们的努力之下,变得清爽整洁,金凌蕴就觉得所有付出都值得。

  “儿子在台州老家,我父母帮着带,我和爱人在他身边的时间很少,庆幸的是他非常乖巧懂事。”提起12岁的儿子,金凌蕴有些愧疚,不过更多的是欣慰。

  “我们的环卫事业会往更加专业化、更加科学化的方向发展,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遂昌这座山城越来越美。”采访最后,金凌蕴也希望,大家要多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共建美丽幸福大花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周璐琳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