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新路湾“稻田喜事”热闹庆丰收

2017-09-17 18:15:22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金秋时节,新路湾镇的田间地头稻黄鱼肥、瓜果飘香,漫山遍野一派丰收景象。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新路湾镇田园综合体这片美丽的诗画田园迎来了众多的《丽水日报》优秀通讯员、读者代表及游客,免费体验割稻谷、吃土猪肉、尝新米、住民宿、看日出等活动,共同见证金秋新路湾镇丰收的喜悦。

  激越澎湃的军鼓、欢快红火的扭秧歌、曼妙轻盈的旗袍秀……9月16日,伴随着精彩的文艺表演,“走进诗化田园体验丰收喜悦——《丽水日报》优秀通讯员、读者代表走进遂昌新路湾”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体验者及游客们纷纷来到新路湾镇焦川村,一边欣赏当地秀丽的自然风光,一边品尝新鲜制作的特色小吃,慢享山村时光,畅游美丽的诗画田园。

  在浙江省级文保单位——潘家大屋、潘家粮仓等清代古建筑群间,游人如织,穿梭其中,古色古香的山村面貌引得大家纷纷合影留念。“这儿真得很美,特别是站在高处,农家小院、诗画田园的美景尽收眼底。”遂昌本地游客张小娟一边拍照,一边对新路湾镇的山村美景赞不绝口。

  “让一让,香喷喷的农家土菜来咯!”临近正午,新米蒸的米饭出桶,浓浓的米香沁人心脾,白米饭、土猪肉、麻糍……各式各样地道的生态美食和农家土菜陆续被端上桌,体验者们迫不及待地大口品尝,感受舌尖上的美味。

  微风轻拂,一片稻田宛如金绿色波浪层层叠叠、起起伏伏。美食品尝过后,体验者们又走进了焦川稻田丛中,只见连片的金绿色映入眼帘,金灿灿的稻穗迎着骄阳随风摇曳,沁人心脾的阵阵稻香扑面而来,传递着丰收的喜悦。大家纷纷弯下腰,挥舞起手中的镰刀,迈开脚步、传递谷把,最终放入大桶打稻。在火热的收割现场,各体验者们默契配合,割稻谷、打稻谷一气呵成,忙得不亦乐乎。

  “来这里体验一下稻田劳作的生活,更让我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来自丽水的小朋友余启轩说。

  碧空如洗的“遂昌蓝”、精彩地道的丰收表演、层层叠叠的金秋麦浪、美味飘香的农家土菜……各种景致相映成趣,沉睡已久的小山村因为这场“稻田喜事”而“沸腾”了起来。

  随着夕阳西下,各个体验者和游客又移步毗邻白马山森林公园的新路湾镇三井村,体验当地的精品民宿和农家乐,游览美丽独特的森林景区和乡村小道,继续“品味”当地的自然生活。

  记者 罗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