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大众相约看食堂 我说你改饭更香

[丽水日报]遂昌多方代表共同监督校园食品安全

2017-10-27 08:33:4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通讯员 蓝叶佳乐 苏立军)看餐具消毒、食品留样记录,进入后厨参观午餐制作全过程……近日,遂昌县教育局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小学家长代表、媒体记者、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等20多人开展“大众看食堂”活动,大家一起零距离参观学校食堂,监督校园食品安全。

  当天,代表们先后来到遂昌中学、育才中学等地,实地探访了学校食堂消毒间、操作间、粗加工间、烹饪间、餐厅等区域,详细了解学校在食堂食品的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采取的措施和落实的制度。

  在看到学校的食堂环境与丰富菜品,代表们纷纷点赞。比如在金岸小学,家长王女士当即竖起大拇指:“金岸小学的食堂设施先进,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周到,更重要的是菜谱营养丰富,每餐都有一荤两素的搭配,孩子在这样的环境就餐,我们做家长的放心!”

  座谈会上,在了解了遂昌县深化学生饮食放心工程汇报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谈感受,提建议。“这次参观让我对学校食堂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食堂硬件设施先进,用餐环境好,食堂工作间干净,菜品质量有保障,我们放心。”县政协委员代表郑浣芬说。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遂昌县学生饮食放心工程建设,按照“巩固成果、提质扩面,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创新机制、社会共治”的总体要求,着力打造“机构健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运转顺畅、风险可控、综合治理”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在新的起点上谱写校园饮食放心工程新篇章。

  “近年来,我们以学生饮食放心工程为抓手,在学校食堂‘建、改、创’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天组织‘大众看食堂’活动,就是为了共同了解学校食堂,关注民生热点。”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丽水日报10月18日第三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10/18/content_1449747.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