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北界镇青年干部学思践行“十九大”

2017-11-08 00:17: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8日讯(记者 祝灵潇 通讯员 刘芳)“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深情寄语,要求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基层的‘大熔炉’里,我们青年干部要积极投身‘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近日,在北界镇青年干部读书会上,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和感受。

  为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精神,当好镇村级“宣讲员”,北界镇的青年干部首先在学深学透上下起功夫。“我们通过晨读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和相关读本,再结合当下工作,用生动通俗的语言讲给镇村党员和群众听。”青年干部李晨希说。

  学思是基础,关键在践行。一大早,作为镇“五水共治”工作业务员的方晓就开始了“巡河”之旅,对发现的问题详细做好记录,并当场通知相关责任人。巡完河,方晓又跟着分管领导一起仔细查看了农村生活污水管网以及处理终端设施运行情况。“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话语令人振奋,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更要立足实干,脚踏实地,勇当遂昌铁军排头兵。”方晓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打造一支有激情、重实干、敢担当的北界青年铁军,北界镇通过夜学、青年干部座谈、读书会等形式,提升青年干部读学、思说、辨析的能力,同时加大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中考察、挖掘、锤炼青年干部,在实践中促使其坚定党性,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