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三色督办单” 专治村干部“慵懒症”

2017-11-10 10:22:5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你村存在项目审批程序不规范、工程款项支出与合同内容不符等4个问题,请按照督办单上的要求整改到位!”近日,遂昌县西畈乡纪委将一张白色督办单交到了湖岱口村村委会主任邓万根手中。

  为切实提高村干部工作效率,有效根治不作为、慢作为的“顽疾”,遂昌县纪委创新督查方式,在全县20个乡镇、街道实施“定期督查、三色督办”制度。该制度规定各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每季度末对上季度的财务票据、扶贫政策落实、重点项目进度、信访件办理等情况进行督查,对查出有因庸政、懒政导致工作开展滞后的村及时进行提醒。首先下发白色督办单,明确整改内容和整改时限。如被督办村在规定时间内未将问题整改到位的,乡纪委迅速下发代表“黄牌警告”的黄色督办单。对在收到黄色督办单后仍不整改落实的,立即发出红色督办单,第一时间约谈村主要负责人,并严肃追责。

  “以前乡纪委在督查后大多是把问题口头反馈给我们,那时还会心存侥幸,想着缓一缓、放一放不要紧。自从有了‘三色督办单’,就好比耳边时刻有个警钟在响着,一刻也不敢耽搁。如今我们村两委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村干部干事的劲头更足了,群众对我们也更加信任。”湖山乡湖山村党支部书记梁根文感叹。

  三色督办制度推行以来,产生了良好的效应:从8月份西畈乡首次开出“三色督办单”至今,全县已下达各色督办单120余份,并全部办结,得到了100%的群众满意率。

  “‘三色督办单’明确了整改内容、整改期限和责任人,有什么问题,该怎么整改都一目了然。整改情况还将列入责任村年度目标考核和村干部考评范围,并作为村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参考。”该县纪委负责人表示,绝不能让村干部的“拖延症”凉了群众的心。

  (通讯员 杨美芬 廖彬 吴晓)

  来源:丽水日报11月6日第四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11/06/content_1456022.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