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全力建设新时代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

2017-11-10 10:21:2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遂昌县委书记 毛建国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里程碑,是昂首阔步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遂昌必须更加坚定有力地学懂、弄通、做实,自觉把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以“更加‘尤为如此’”的要求,全力建设新时代主客共享的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确保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

  着眼于生态保护,打造“颜值”更高的美丽环境。我们按照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坚守生态底线,擦亮生态底色,打好生态环境保护组合拳。以源头保护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绿色惠农卡”“四长+两员”河长制2.0版等,创成全市首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按照“点精品、线出彩、面可看”的目标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全面启动三溪口区块城市更新“大会战”打造“城市客厅”,把遂昌建设成为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样板、浙江可靠的生态屏障、丽水最美的大花园。

  着眼于实力提升,培育“体魄”更强的“美丽经济”。加快植根于生态底色的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推动金属制品、特种纸、农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做深做透农旅、文旅、城旅融合新业态,深化全域旅游、健康农业等十大专项,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推进“赶街”3.0版,把遂昌建设成为更有实力、更具魅力的江南最美康养园。

  着眼于改革引领,创造“活力”更足的幸福生活。突出改革强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深入实施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遂昌行动8大计划,深化领导领办改革项目机制和“百名局长帮百企”等机制,变“企业跑”“部门跑”为“数据跑”,同时,带动教育、医疗等各项民生事业改革,全力推进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让群众更充分享受到发展的红利。

  着眼于实干实效,培养“本领”更高的“最美园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建提升工程,开展“民心”党组织创建,深入开展“干出新变化、实绩论英雄”比学赶超活动和“强意识、守规矩、善担当、讲奉献”作风建设行动,在急难险重、创新创业各项工作中锻炼干部、锤炼铁军,为建设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丽水日报11月10日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11/10/content_1458080.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