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在调研全域旅游工作时强调

提升质量效益 做深旅游产品

2017-11-12 16:57:3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12日讯(记者 王海军)11月10日,县委书记毛建国深入大柘、石练等三际线沿线乡镇,调研指导全域旅游发展工作。他强调,全域旅游是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大花园的重要抓手,务必要再深化认识,更加实干实效,着力提升质量效益,切实做深旅游产品,全力打造名副其实的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大柘镇大田村自从2010年开始发展农家乐,借助独特的区位优势,如今成了农家乐发展示范村。毛建国来到村里的旅游接待咨询点,详细了解农家乐游客接待、软硬件设施建设、服务质量等情况。他说,旅游咨询接待点是全域旅游的重要形象窗口,是集中展示全域旅游元素的重要功能平台。农家乐要有特色,服务要精准贴心,还要提升质量和水平。新一轮农家乐发展,要着重提升质量和效益,朝着中高端、特色化方向发展,同时充分融入地方文化,与时俱进,打造大田村乡村休闲旅游升级版。

  “你们的客源主要来自哪些地方?”“自驾游散客多还是团队多?”石练镇淤溪村魅溪民宿和大茂坑村逸境·琴民宿,是今年新开张的两家民宿,在周边几个景区的辐射带动下,生意红火。毛建国先后来到这两家民宿,深入详细询问民宿的经营情况。在魅溪民宿接待大厅,毛建国饶有兴致地点开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认真观摩操作流程。“发展全域旅游,互联网智慧平台很重要,要用好这个工具。”毛建国边看边叮嘱民宿业主。他说,发展民宿,关键是周边要有一批体验型、参与型、休闲型的项目,这样才能让游客留得下、待得住,他希望民宿业主立足遂昌安心创业,带动周边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大茂坑村的甜蜜园中蜂体验馆是刚开张的集中蜂种养、蜂蜜提取、中蜂文化等于一体的中蜂体验基地。夜幕降临,冒着细雨,毛建国来到新建的中蜂体验馆,详细了解蜂蜜提取、中蜂文化等情况,得知甜蜜园中蜂养殖规模达到3000群、与130多名蜂农进行了养销合作,参加在遂昌召开的全省蜂蜜产业现场会的嘉宾还来此参观体验,毛建国十分高兴。他说,中蜂体验馆是农旅融合的新探索,要做深做足中蜂文化,在安全的前提下发展割蜂蜜、吃蜂蜜等互动型、参与型、体验型的活动,同时要借助农村电商平台,线上线下销售并举,培养一批忠实的消费客户,让好东西卖出好价钱,让更多的蜂农受益增收。

  县领导孙培莲、杨朝晖等一同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