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延时服务不断档 群众办事不打烊

[丽水日报]遂昌县行政服务审批中心 “延时服务”暖人心

2018-01-03 10:28:0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刘鸯鸯)“还能办理许可证吗?材料都带齐了。”近日,遂昌县妙高街道北街村村委主任包振枫匆匆赶到县行政服务审批中心二楼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服务窗口时,墙上的时针已指向12时02分,正当他准备下午再过来时,工作人员却接过材料,为他办理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今年3月以来,遂昌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延时服务”,即在非工作时间,只要群众有办事需求,工作人员都提供服务。截至11月15日,共提供延时服务1300余人次,累计710余小时。

  遂昌是个山区县,偏远乡村的村民进一趟城要三四个小时,“延时服务”极大方便了山区办事群众。新路湾镇三井村距离县城30多公里,村民潘文英等人受村里10多位民宿业主的委托,乘坐最早一班车到县城办民宿特种行业许可证。“从县城回家只有两班车,最迟班次的发车时间是15时30分。”潘文英告诉记者,她们共携带了18份办理材料,上午7时从三井村出发,于8时40分到达审批中心,按照正常速度,当天就赶不回去了。窗口工作人员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马上启动“延时服务”,终于让他们赶上了回家的末班车。

  “全县35个涉及政务审批的部门都提供延时服务,这也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便民之举。”遂昌县行政服务审批中心主任范建文说,以往窗口工作人员为了准时下班,一临近下班就不再受理材料。“延时服务”启动以来,加班受理成了常态,真正方便了办事群众。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遂昌县行政服务审批中心坚持效果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谋新招、出实招,在国土、建设、公安、市场监管等各窗口推行延时服务、午休岗、预约制等便民措施,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目前,遂昌以省直部门指导目录为基准,共梳理出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790项(主项),其中752项(主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比例达95.2%。

  来源:丽水日报11月26日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11/26/content_1465077.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