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把工业园区建成改革创新大平台

2018-01-28 16:22:1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月28日讯(记者 王海军 实习生 廖承燕)1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毛建国到云峰工业新城调研。他强调,要转变理念,明晰目标,创新举措,科学管理,把工业园区建成县域改革创新的大平台。

  毛建国来到龙板山区块金属制品产业园,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随后,他又深入遂昌—诸暨山海协作产业园中小企业孵化园,进入浙江万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和浙江锋盛热熔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产品研发、科技孵化、市场销路等情况。最后,毛建国来到东城行政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听取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汇报后,毛建国对云峰工业新城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性地指出园区企业产业层次低、主导产业培育慢等问题。他指出,工业园区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是壮大地方经济实力的主平台,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工业园区处于改革创新的最前沿,改革创新是第一主题,要不断做大做强工业园区,不断自主创新、自主发展,着力打造实力遂昌。

  

  就如何高质量打造工业新城,毛建国强调,要转变观念。工业园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遂昌实体经济的主要承载地,要始终坚持“亩产论英雄”,着力提升资源效率、环境效率、劳动效率和科技贡献率,瞄准主攻方向,致力培育若干个主导产业和骨干企业。要明晰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和年度具体目标,定出投资、主导产业培育、上规企业、招商引资、税收等具体年度计划。

  毛建国强调,要创新举措。工业园区改革创新是重点,要坚持集聚发展、规范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要在孵化园、小微园等创新实招的基础和探索上再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服务,尤其是研发平台、科技攻关等;要以国有企业改革为契机,公司化推进产城一体化发展,实现工业园区科学布局、标准明晰、多元投资、创新发展。要科学管理。要坚持精细化、科学化管理,重点要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做“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先行军,打造“四个平台”升级版,尤其要在企业投资项目服务上有突破;要探索更科学有效的税收体制;要深化审批权和管理权改革,不断激发工业园区的改革活力。

  

  县领导张春根及县工业园区、发改、财政、环保、科技、安监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或座谈。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