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8专题  >  2018两会  >  两会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18-02-06 20:02:1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2月6日讯(记者 朱敏)今天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县委书记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委副书记胡刚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子钗、蓝献民、赵文明、张少啸、张仪辉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163人,实到157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鲁子钗作的《关于遂昌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变化情况的报告》;表彰了优秀代表建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宣布了大会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人选。

  毛建国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向为本次大会做了大量筹备工作的各位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17年是我县发展进程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1355 ”战略总布局,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以“尤为如此”的使命担当,全力推进“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三大发展主题,开创了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开启了新时代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的新征程。

  就2017年人大工作,毛建国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站位新时代,县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做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定维护者,具体体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体现在推动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上,体现在本次“两会”和人大工作中。站位新时代,要进一步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做遂昌大花园建设的重要推动者,要在重大事项决定中、实施监督中、一线工作中推动发展。站位新时代,要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做人民意愿的真正代言者,要用心为民参政议政,用心选好民生实事,用心做好群众工作。站位新时代,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人大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毛建国强调,各位代表要牢记职责使命,不忘为民初心,努力把“两会”开得圆满成功,推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推进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