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2018专题  >  2018两会  >  两会要闻

“两会”中共党员会议召开

2018-02-06 23:59: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2月6日讯(记者 王海军 见习生 廖承燕)今天下午,我县召开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中共党员代表委员会议。县委书记毛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出席县“两会”的中共党员代表和委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与会其他代表和委员,用新思想拓宽新思路,用新理念凝聚新共识,高质量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确保县“两会”开得成功、开出新意、开出实效。

  县领导沈世山、尹建中、华治武、胡刚在主席台就座。

  毛建国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好“两会”的政治责任感。这次“两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推进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认识到,此次“两会”的召开事关新一年各项工作的开局起步,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对于巩固全县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各项事业全面进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神圣职责和庄严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大会的各项活动中去。

  毛建国强调,要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凝心聚力。要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带头把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深入贯彻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推动遂昌高质量发展上来,凝聚到全力加快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上来。要始终围绕这一中心,凝聚力量、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努力把“两会”开成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发展思路,推动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的鼓劲会、推进会,开成民主求实、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大会。

  毛建国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带头推动“两会”有序进行。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作表率,严格按照法律和章程办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要带头讨论和审议好各项报告,积极引导其他代表和委员认真审议、畅所欲言,真正使审议报告的过程成为增进共识、集思广益、求真务实的过程,使各项措施更加符合遂昌实际,更能体现人民需求,更好推动绿色发展。要带头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提案、意见和建议,紧扣全面改革年、产业振兴年、项目会战年“三大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城市发展、工业升级、民生改善等五个方面,开动脑筋、建言献策,多想有效办法、多出务实思路、多谋发展之策。要带头做好选举工作,严格遵守有关选举的法律法规和工作纪律。

  毛建国强调,要精心组织领导,全力确保“两会”圆满成功。要牢记共产党员这“第一身份”,以严明纪律、严格会风、严谨态度当好模范,带动全体代表、委员完成好大会各项议程。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政协工作始终,贯穿于“两会”全过程。要严肃会风会纪,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和大会各项规章制度。要做好廉洁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细则、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努力营造清新、简约、务实、高效的会风。同时,各工作组要在大会秘书处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做好会务各项工作;新闻宣传部门要围绕“两会”主题,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形成良好的舆论环境;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时刻把牢“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形势,确保会议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